防范电信诈骗提醒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1-05     浏览量:1203      打印文章      


近几日我市发生多起电信诈骗案件,特别是近日冒用银行的“95533”、“95588”客服号码,以发送提升信用卡额度为幌子,骗取受害人的银行卡信息和验证码,或提供诱骗性网络链接,盗取受害人银行账户内财产。受害人损失少则几百元,多则达到几万元,给群众的财产和精神都造成了不小的损失。此类案件本可防范的,多因群众不了解、未防范,或抱着侥幸的心理受骗。

公安机关再次提示:办理信用卡、提升额度,请采取到银行柜台、到银行官方网站或跟官方客服联系,不要轻信某些个人以提升较高额度或办理大额信用卡为幌子,特别是声称通过官方渠道无法办成,他可以内部办理的,不是骗子,就是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证。最关键的一点,非因到官方场所或网站办理业务,收到银行的提示或电话,要求提供个人、银行卡信息,要求提供验证码的,要求登陆某非官方网站提供个人信息的,请不要理会。若有业务需要,到银行柜台核实、办理。只要多一点警觉,多一点问询,多去一次柜台,骗子就难以得逞。一旦发现被骗,或者怀疑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