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网购陷阱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1-05     浏览量:1169      打印文章      


现如今,通过网络购物来购买商品已不仅仅是宅男宅女、时尚年轻人的专属,很多老年人也加入了网购的大军。网络购物凭借其方便、快捷、多重选择等特点,迅速地发展起来,但是,在其发展的同时,一些陷阱也悄悄地出现了!

陷阱1.低价

根据一项网络调查,人们选择网上购物的原因主要有三个:(1)便宜(2)异地购物(3)足不出户购天下物。在这三个原因中,低价怕是最为普遍的原因了。但是,很多不良卖家就是通过“低价”设置陷阱。常用的幌子是走私货、海关查没品甚至是盗窃的赃物。价钱倒是便宜,但日后可能惹来不必要的麻烦,万不可购买。

陷阱2.信用

一般,大家网上购物时都会查看卖家的信用,一些不良卖家抓住卖家过分信赖“信用评价”的心理,会在此方面作假。对店家的好评连连,甚至短时间内就卖出海量的产品,给人营造一种信誉好、生意兴隆的感觉,实则可能只是炒作的结果,大家一定要提高辨别力,别被表象所迷惑。

陷阱3.产品

有些店家在卖东西时对于一些较为关键的信息做模棱两可的陈述,或者就是刻意隐瞒,图文与实物严重不相符。所以在买东西时,一定注意与店家进行充分的交流,而且保留聊天记录作证据。

陷阱4.支付

一般大家都会选择第三方支付的形式,但是有些卖家会许以优惠而鼓动消费者直接汇款,这样很容易出问题,大家千万因为一点点的优惠而大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