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山寨”证券公司网站诈骗案件多发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1-04     浏览量:1221      打印文章      


随着股市跌宕起伏,“山寨”证券公司网站又呈现新一轮的爆发现象。近日,各地警方相继破获数起利用假证券公司网站进行诈骗的案件。事主大多数从互联网上看到冠名为某证券投资公司的网站,根据网页上的联系电话,与证券公司的“炒股专家”联系,并按照其要求分别汇去数千元乃至上百万元不等的“入会费”或炒股资金,用作运作股票。但最后事主们发现,网站大都打不开,“炒股专家”也联系不上。经调查,原来所谓的“证券公司”网站竟是假冒的。针对此类案件特点,提出以下防范建议:

1、识别证券公司网站的真假,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官方网站首页(http://www.sac.net.cn/)有所有合法机构的信息公示,投资者可以查询。

2、注意识别汇款账号,“黑网站”提供的汇款账户一般为私人账户。根据相关财务制度规定,给公司汇款不应汇入私人账户。

3、注意识别网站域名,对于冒名网站,域名往往采用无特殊意义的字母和数字构成,如www.gp6658.com,或直接以数字构成,如www.600823.net,或采取偷梁换柱、画蛇添足等方式在合法机构网站域名的基础上变换或增加字母(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