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消防名义 骗群众钱财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1-03     浏览量:1140      打印文章      


连日来,民警接到不少群众举报,一伙人冒充消防官兵打电话向企业销售消防书籍,要求款项汇至北京某个人账户。对此,潮阳消防大队立即采取群发短信、微博等多种渠道,提醒市民及企业注意,严防上当受骗。

据介绍,随着人们消防安全意识的日渐加强,一些不法分子也瞄准了这一“商机”,他们通常会采取如下几种诈骗手段:

一是假借消防干部名义,用打电话的方式要求单位予以消防经费赞助,向指制定的银行账户汇款;

二是以消防大队的名义和诈骗公司联播,向企业单位发传真举办各类消防安全培训,收取培训费; 

三是假借消防的名义要求购买消防图书、影像资料,向指定的银行帐户上汇款; 

四是假冒公安、消防执法人员,以上门安全检查,以培训消防知识、检修消防设施为借口,采取恐吓,推销消防器材,收取罚款。 

民警提醒:如遇到此类情况,应迅速拨打110或119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