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被骗后黄金五分钟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量:1217      打印文章      


收到10086的短信兑换积分你会怎么做?近日,一七旬老人收到短信后,按照指示操作,结果银行卡里15万元就不翼而飞。上周,民为老人追了14.5万元养老钱。

派出所接到一位七旬老人的报警电话,称其姓陈,早上帮女儿充手机话费后就收到了积分兑换奖品的短信,他还特意看了发送号码,见是10086,遂按照短信指示开始操作。2分钟后,他的手机竟收到了银行扣款短信,自己卡里的15万元被转账了。老人这才意识到情况不对,拨打了报警电话。

经验丰富的民警意识到,老人遇到了网络通讯诈骗,当即让老人到附近的银行,寻求帮忙将骗子的银行卡暂时冻结。随后民警也赶来,查到骗子的银行卡是在杭州开的户,当天就驱车赶往当地银行办理了冻结手续,可骗子还是抢先取出了5000元。

警方提醒:把握好被骗后黄金五分钟

不慎遇到通讯网络诈骗,要第一时间报警,同时搜索汇款账户查询归属银行,随即进入该银行网银账户,随意输入三次错误密码,并拨打该银行客服号码,在输入卡号后,进行三次错误密码输入,将对方手机银行锁定。这些事尽量在五分钟内完成,否则骗子很可能将钱转移,再追就很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