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火车站接客诈骗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21     浏览量:1221      打印文章      


 

  从外地来,找个亲朋好友来接一下,本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有些骗子却从中找到了“商机”,在火车站冒充受害人的朋友或同事来接站,随即趁机以各种理由骗取财物后逃逸。

  8月22日15时许,李大妈在等儿子,等了好久,也没看到儿子踪影。李大妈焦急万分时,一名男子走了过来,看到李大妈背着行李,就告诉李大妈,自己是她儿子的朋友,因为她儿子来接李大妈的过程中,走得太急,闯红灯撞了人,怕李大妈着急,所以叫自己来接她。

  听到这位小伙子这么一说,李大妈就相信了他。这名男子随即热情地将李大妈的行李拿到自己的手上,并陪着李大妈坐起了地铁。在地铁上,小伙子接到几个电话,他告诉李大妈,她的儿子现在赶不过来了,因为这个交通事故撞伤了人,人被送到医院救治了。伤者家属情绪激动,正在跟她儿子“拼命”。

  听到自己家儿子出了事,李大妈很着急,随后该男子将李大妈送到三山街地铁3号出口苏果超市门口,以替其儿子到医院交抢救费为由将李大妈携带的1万元骗走。

  警方分析,这种诈骗方式主要特征是嫌疑人在车站寻找单身一人来宁探亲访友的旅客。嫌疑人事先混迹于车站人群中,选择合适的时机冒充接站人的亲友,编造因接站人有急事无法前来的虚假事实,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与其同行时,嫌疑人又称其要急用钱向受害人借取钱财。

  警方提示,在车站、码头、机场等场合,切勿随意亲信他人,在遇到“熟人”或“朋友”来搭讪时应保持警惕,涉及钱财交易等问题,应该核实清楚再作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