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手机游戏,摇身一变竟成传销手段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量:1237      打印文章      


随着23岁大学生李文星之死,“传销”又一次引发公众关注,触痛公众的神经。虽然多部门多次联合重拳整治非法传销,取得了不少成效,狡猾的传销分子却在利用其他方式作掩护,实施传销行为,甚至衍生出了以手机游戏为手段的传销,令人防不慎防。

汉中门所民警小孙值班时,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贾某称自己玩一款手机游戏被骗了,小孙本以为是普通的诈骗,等到贾某到所做了进一步了解才发现,这竟是一种以手机游戏为方式的传销。报警人贾某称:自己通过手机玩了一款“英伦大厦”的游戏,游戏中通过充值来盖楼房,花的钱越多,盖的楼越高,每天获得金币越多,获得的金币可以用作继续盖楼房,也可以提现到银行卡中。贾某前后一共投如了两万元人民币,但就在前不久游戏突然不能玩了,已经获得的金币也无法提现,而之前游戏中一直联系的上线玩家,也失踪了;为这游戏投入不菲的贾某随即报警求助。

警方提示:正规的网络游戏,是不允许将游戏中虚拟货币直接提现成人民币的,文化部发文《关于进一步加强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工作的通知》中也指出,要“严格区分虚拟交易和电子商务的实物交易,网络游戏经营单位发行的虚拟货币不能用于购买实物产品,只能用于购买自身提供的网络游戏等虚拟产品和服务”。大家在玩手机游戏时,一定要注意:传统的手机游戏可以使用现实货币购买装备或加快升级,但是升级本身还是需要看自身操作,且获得的虚拟货币也不能直接提现;如果遇到投入金钱即可升级,后期可定期获得现实货币的收益,这类和金融有关的游戏,一定要加强警戒,许诺的收益越高,隐藏骗局的可能性就越大。如果想要投入资金,可以提前去国家工商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游戏的运营公司是否真实。如果真的遇到此类案件,在游戏不能正常使用后,一定要及时报案,便于公安机关及时锁定传销公司,阻止资金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