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手机可不简单,这个陷阱你看得出吗?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12     浏览量:1167      打印文章      

 

日前,我市小张的QQ上收到了一条好友添加信息。添加后,对方询问小张是否需要购买手机。恰好小张有这需要,便询问了一下华为P10的价格。

小编在网上查了下,华为P10的官网价格是3788.但是,当时对方却报给小张388元的价格相当于差了近10倍。这让小张十分心动,立即向对方订购了一台。紧接着,小张扫了对方发来的一张二维码,付了388元。

本以为完事的小张随后又接二连三收到对方的消息,一会是要押金300,一会又要运费399,小张前后共花了1000余元。万万没想到,对方拿了钱就“跑路”了——将小张拉黑!

警方提醒:此类案情中诈骗分子多以超低价格销售品牌电脑或手机方式引诱他人主动上钩,取得信任后再以交押金、手续费、发票费、保证金等为由骗取钱财。市民在网上购物最好选择官方网站或正规网店,遇到低于市场价格过多的商品时应谨慎购买,切不可轻信“QQ好友、微信好友”中陌生人转发的诱惑性信息,不可轻易点击短信、微信、QQ中的各类付款链接,不可随意扫描二维码,发现被骗后应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