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提示:网吧冲浪小心“三只手”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12     浏览量:1176      打印文章      


互联网已经进入到千家万户,它把世界变小,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为人们带来了便捷,也带来了广阔的虚拟平台。网吧也就应运而生,它面向全社会,提供了一个任何人都能上网的条件。不过在您聚精会神上网的同时也要小心“三只手”。

大家在网吧上网时一般都会专心上网,一寸光阴一寸金,把时间分秒的充分利用起来。就在这时恰恰就给窃贼带来了机会。他们一般都是2-3个人一伙,一个人打掩护,一个人实施偷窃,另一个人通常在外面做接应。专挑一些学生或者单独上网的年轻人,因为这类人社会经验少,并且多数都是玩游戏,在玩游戏时注意力很集中,不容易被发现,或者对其他事物观察力不够,就算丢了也不会马上察觉。所以爱去网吧上网的朋友注意了,您的财物可得放在安全的地方,千万别露在外面,这样被盗窃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其次座位尽量靠在内侧,远离过道或者门口,这样减少了其他人接近你的机会,也就减少了被盗窃的几率。再就是,不要通宵上网,当您疲惫不堪,渐渐入睡的时候很容易给窃贼提供盗窃的机会,而且对身体也会造成相当大的伤害。

如果当您确定财物丢失的时候,先不要慌张,先拨打110报警,然后尽量回忆有可能丢失的时间及接近你的陌生人。如果网吧有摄像头的话是最方便的了,把录像交给公安机关协助调查,抓到罪犯,这也将是一个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