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提示:网络兼职陷阱几许深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量:1159      打印文章      


随着淘宝、天猫、京东等各大网购商城的崛起,网购已经成为市民购买物品的常用方式,因而催生出一个新兴行业——网上刷单兼职。可是网上刷单兼职靠谱吗?

警方在此提醒市民,谨防网络兼职三大陷阱:

1、高佣金
  第一单,给出15元至80元左右的佣金,在你刷单完成后,把本金和佣金一起返还给你。等你尝到甜头后,开始给你源源不断的任务,说做完了一起返还给你。当你恍然大悟时,才发现对方是在放长线钓大鱼,你根本没拿到钱。
  2、要你拍的是虚拟物品
  对方声明,如果你按照要求操作了却得不到佣金,可以要求退货。其实不然,熟悉淘宝规则的人都知道,虚拟物品(比如话费、游戏卡充值、游戏币)都是自动发货的,且没有邮寄地址,发货了就不能退了,也不能退款。
  3、发给你钓鱼网站
  给你的不是正确的淘宝网址,而是一个仿造成淘宝网一样的网站,如果不假思索地进行点击,极有可能会在操作者电脑里植入后台程序,一般网民往往对此毫无防备。
  简单总结一下就是:高佣金、钓鱼网站、虚拟单这几类绝对不能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