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骗法!一个快递单号就能骗取上千元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量:1252      打印文章      


平日里,小编跟大家普及过很多诈骗方式。公检法诈骗,淘宝退款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等。就在昨天,小伙小丁就因一个快递单号被骗上千元。

小伙小丁想要购买一辆电瓶车作为代步工具,年轻人嘛,都喜欢网上购物。正巧,前不久小丁看到微信里有人在卖电瓶车。小丁就在对方发布的电瓶车图片中选定了喜欢的款式就与对方就价格进行了商讨。在一番讨价还价后以4500元的价格成交,并且可以先付1000元,等电瓶车到货后再付尾款。

爽快的小丁通过微信转账给了对方1000元。过了不久,对方告诉小丁,小丁购买的电瓶车已发货,并发来了快递的单号。

卖家:“快递都发了,可以提前把尾款打给我吗?”

小丁信以为真,便把尾款打给了对方。可万万没想到的是,那个快递单号根本就是假的,电瓶车根本没发来。

警方提醒:网上购物最好通过正规的电商平台进行,支付也最好通过正规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谨慎使用二维码扫描、转账等快捷支付方式,避免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