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购二手车注意事项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量:1174      打印文章      

●在选购时首先应该看车的出厂年份和行驶公里数,以此衡量车子的折旧程度;其次要看车的发动机的性能;然后才看外观,包括车表和内饰。

●买二手车千万不要“以貌取车”。二手车被经纪公司或“黄牛”收购后,相当一部分经过了翻新。所以不可以只注重“外在美”而忽视了车子内在动力总成情况。

  ●当心过户资料不齐备。旧车过户资料不能少。私车过户给私人,双方须带齐身份证、户口簿、行驶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私车过户给单位,车主需身份证、户口簿、行驶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单位需开具单位证明及营业执照副本(过户车为小客车,单位需先到“定编办”办理定编手续)。

  ●单位车过户给私人,车主需开具单位证明、营业执照副本、行驶证及复印件(过户车为小客车,车主需先到“定编办”办理解除定编手续,外籍车除外),私人需带齐身份证、户口簿及复印件。

  ●当心买来违禁车,九类旧车不能交易。这是国家明文规定的,买二手车者一定要注意。

  这九类车分别为:已办理报废手续的各类机动车;虽未办理报废手续,但已达到报废标准或在1年时间内将报废的各类机动车;未经安全检测和质量检测的各类机动车;证件手续不齐全的各类旧机动车;各种盗窃车、走私车;各种非法拼装车、组装车;国产、进口和进口件非法组装的各类新机动车;右方向盘的旧机动车;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进入经营领域的其他各类机动车。

  ●买二手车应到正规的旧车交易市场去,而不要图方便或贪便宜,到那些不具备经营资质的二手车商那里进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