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提示:远离被偷抢的秘诀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08     浏览量:1206      打印文章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想”,农民朋友外出进城的时候,为了不让贼想,需要在以下地点要格外小心。
  公交车上
  1.等车或坐车时,尽量不要玩手机游戏、看电子书或听音乐等,以免引起小偷注意。
  2.天热时,很多人喜欢把车窗打开,当车准备靠站的时候,坐靠窗位置的人一定要注意一下身边的人和车窗下的人,这个时候很容易被抢。
  3.在车上要小心书包背在前面,而双手却插在书包里的人;或者上车了,明明有很多空座,却不马上找座位,而是先巡视一番再坐的人,他们很可能是小偷。
  街道
  1.女性尽量不要走夜路,即使要走,也最好不要拿包。
  2.在人行道中间行走,可以远离路边容易藏身的树丛和发生飞车抢劫的机动车车道。
  3.在街上不要随便打手机,如果要打,切记要“左顾右盼”,看看身边有无可疑人物,提防身边两人共乘的小型摩托车。
  4.如发现自己附近有戴头盔或骑无牌摩托车的人应提高警惕;若发现已被盯稍,应向人多或车子难行的地方走。
  5.要转弯的时候,要走大点弯,不直接就转,因为转弯处是经常发生抢劫的地方之一。
  6.一定要警惕小巷路口前出现的闲杂人等,他们很可能是已经选择好行凶逃跑的路线了,才会在那种地方出现。
  医院
  1.小心在收费处反复排队的人。
  2.很多男士在医院抽血时,往往把外套的一个袖子脱掉这样内兜的钱包就暴露在小偷面前了,因此做化验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钱包。
  3.为防小偷假装病人家属顺手牵羊,在医院里不要放置过多现金,贵重物品。
  4.医院里偷盗高峰期是在5:00—7:00,这个时段送饭的人很多,医生也开始交接班,病人要洗衣漱或散步,人员比较杂乱,因此要格外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