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06     浏览量:1182      打印文章      

一、行走时注意安全

  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

  集体外出时,最好有组织、有秩序的列队行走;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更不要边走边玩手机。

  在没有交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不与机动车车辆争道抢行。

  二、过马路应该注意什么

  穿越马路,要听从交警的指挥,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

  要走直线,不可来回穿行;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可以穿越马路。

  不要突然横穿马路,特别是马路对面有熟人、朋友呼唤,或者自己要乘坐的公共汽车已经进站,千万不能贸然行事,以免发生意外。

  三、骑自行车、电动车应该注意什么

  骑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靠右行驶,不逆行;转弯时不抢行猛拐,要提前减慢速度,看清四周情况。

  经过交叉路口,要减速慢行、注意来往的行人、车辆;不闯红灯,遇到红灯要停车等候。

  骑车时不要双手撒把,不多人并骑,不互相攀扶,不在骑车时戴耳机听广播。

  四、晚自习回家该注意什么

  下课后尽量早回家,与同学结伴而行。避开偏僻小巷,走人多的地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很多学生都配备了手机。把能在第一时间帮你的人的电话设置到快捷拨号。以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