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假的临时号牌让你“蒙冤受损”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06     浏览量:1253      打印文章      

原本买了新车是件高兴的事情,但王先生却高兴不起来。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在4S店买了一辆新车的王先生,为了早点提车开回家,通过4S店办理了一张临时车牌,结果就在回家的路上被警察拦了下来。交警一检查他的临时号牌就发现了问题,原来这张临时号牌是伪造的。虽然他一再向警察解释是被4S店蒙骗了,但是由于当时是他在驾驶该车,所以虽然觉得无辜,但还是要接受处罚。交警当场就扣下了王先生的车和驾照,并罚款1000元,扣12分。

发生了这个事情让王先生非常郁闷。因为刚刚买完新车还没有开到家就被扣下了,自己也因为被扣掉12分,要重新学交规。同样,因为4S店为车主办理了假临时号牌,让车主发生事故后没法得到理赔。

【警方提醒】

那么如何才能避免因为4S店的“猫腻”让自己承受损失呢?

据了解,正规的临时牌照制作精良,每个证件都有唯一号码,并被录入电脑系统。而且,临时牌照暗藏多处防伪标志。最重要的是,每个城市的临时号牌只能在当地申请,一些4S店会帮你出具一张异地的临时号牌,那这一定是假的。除了这点,临时号牌还有很多的防伪标志。

第一、通过看印花辨别。真假临时号牌其实用肉眼就可辨别,真的临时号牌正面底纹有印花,有个别印花是实心点;假的临时号牌底纹的印花是空心。

第二、通过字体辨别。临时号牌与正式号牌一样,使用的都是专门的字体,所以印章上的字体长度、宽度都很规整,字迹也清晰。而仿造的临时号牌,字体很模糊,看起来也参差不齐。

如果车主在购车后不能鉴别出4S店提供的临时牌照是真还是假,就自己拿着新车的手续去附近的车管所办理就可以了,费用也只有10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