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分子伪装身份之假冒公安人员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02     浏览量:1185      打印文章      

第一类:诈骗分子来电先以联通、电信、移动三大运营商的身份出现,然后说事主身份信息在外地被盗用欠了很多钱,手机即将停机(此处诈骗分子能报出事主的身份证号码),并要求事主重新买手机卡(此处为了让事主和外界失去联系)。

第二类:冒充银行客服告知受害人身份信息被他人盗用,事主银行卡涉嫌洗黑钱,假装把受害人电话转接到其同伙扮演的公检法手中,威逼利诱的一步步骗取受害人信任,套取受害人哪个银行帐户有钱。同时还会加受害人微信,发伪造的通缉令。最后就是要把受害人的钱存到诈骗分子的帐上进行所谓的“安全账户”审查。

提示一:公检法机关不会向任何个人发放任何形式的拘捕令或通缉令,更不会发送链接或让你自己去上网查询通缉令。

提示二:公检法等部门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您对自己的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进行资金审查的,请一概不要相信,防止上当受骗。

提示三:犯罪分子利用特殊计算机软件,能模拟各类电话号码,接到类似电话时一定要冷静、沉着,特别是涉及钱款转账时,要立即停止,把好最后一道防范关口,或者拨打110报警电话咨询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