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微信“AA收款”被人伪装成红包诈骗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02     浏览量:1253      打印文章      

有人发红包,有人抢红包,平时并不起眼儿的几分钱,也成了香饽饽,不过,有不法分子借机实施诈骗。近日,“微信群每人8.88元”“每人50元微信红包”等链接在微信群里出现,不法分子假装发红包,然后借微信“AA收款”服务骗钱!这种诈骗方式,您注意到了吗?

【事件】骗子利用微信“AA收款”服务骗钱

近日,有条微博称,“AA收款”不是红包,而是一个微信支付平台还款系统,骗子利用部分人不了解微信AA还款服务制造骗局!该条微博附带的图片显示,陌生人在加入微信群后,发了主题为“微信群每人8.88元”的链接,并在收款留言处填写“送钱”的字样,极具迷惑性,让人误以为这就是红包。网友点开链接后会发现,此处需要输入支付密码,一旦输入微信个人支付密码,个人账户就会被扣去相应的金额。此时,这笔钱已经落入骗子腰包。

【提醒】 需要输入支付密码的红包是诈骗诱饵

从微信客服人员那里了解到,对于警方提请人们注意的这种诈骗方式,腾讯公司已对微信版本进行更新升级。在升级后的微信里,“AA收款”服务只有三种主题选项可供选择,分别为小伙伴聚餐、小伙伴活动和普通收款,使用者可以更改收款人数和金额,但不能改变主题。微信客服人员对此解释称,对主题进行限制是为了阻止不法分子将该服务伪装成红包进行诈骗。

微信客服人员提醒,红包与“AA收款”比较容易区分,微信红包在微信群里显示为橘红色,点击后会直接显示是否抢到红包,但“AA收款”显示的是一个方块状的红底白字图标,并附带链接,点击后需要输入支付密码,所以任何需要输入支付密码的红包基本可以确定为不法分子的诱饵。还需要注意的是,微信红包的限额是200元,如果发现有人送“666”“888”之类的大红包,可确定为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