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独自在家应有哪些安全意识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9-23     浏览量:1126      打印文章      

孩子的安全问题十分重要,家长不能忽略,现在关于孩子的安全隐患很多很多,为了孩子自身安全,家长要多上心才行,很多家长对将孩子独自留在加重分不放心,那么孩子独自在家应有哪些安全意识呢?

陌生人不开门

孩子独自在家时,要告之孩子千万不可给陌生人敲门,以免让坏人进到家里,如果陌生人想找借口进入,教给孩子让他等爸爸妈妈回来后再来拜访。

会使用移动电话

家长要教会孩子正确的接接打电话,当家中有意外事情或者孩子想独自出门玩耍时都要给家长打电话通知一下,好像家长随时知道孩子的安全及行踪。

不要去危险地方玩耍

教育孩子不要单独去空旷的楼顶、电梯、楼梯、地下车库等地方玩耍,因为这些地方往往暗藏危险,有的空隙很大,孩子很可能会卡在里面,或者发生跌落等危险。

不要乱吃东西

饮食方面的安全很重要,有的孩子趁着家长不注意,会偷吃一些吃的,有些食品需要烹饪、蒸煮熟了以后才可以吃,若食用不当可能中毒。

家附近玩耍不要轻易跟陌生人走

孩子在家闷了也会到楼下走走,或者去小朋友家一起玩耍,那么路上遇到陌生人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话,如果陌生人要求孩子跟他走万万不可,要教给孩子辨别是非。

提高安全意识

要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比如告诉孩子自己在家不要玩火、玩水,不要触电。不要动危险刀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