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一族安全防范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量:1042      打印文章      

尊敬的司机朋友,为保障您的车辆及人身安全,请牢记如下提示:

一、请不要随意停放车辆,要将爱车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正规停车场,或放在视线范围内、照明充足的地方。

二、请给爱车安装车头锁、油路锁、波棍锁、GPS卫星防盗系统等必要的车辆防盗设备,减少被盗机会。

三、要养成离开汽车前熄火锁车的良好习惯,即使下车时间短,也要熄灭发动机,从点火开关上取下钥匙并将车窗关好、车门锁好。到洗车场洗车时,视线不要离开爱车,若必须离开也应带走钥匙,锁好车门,防止发生顺手牵羊的情况。

四、千万不要误把汽车特别是车尾箱当保险箱,请随身携带车内贵重物品,避免发生砸车窗、撬尾箱盗窃的情况。从银行提巨款返途中,注意观察有无可疑人员跟踪或不正常路障,以防不测。取款后请直接返回目的地,确需途中停车办事,切忌将巨款单独留在车内。

五、单独开车外出遇到红绿灯或在高速路上遇到不明障碍物停靠时,要确认车内上锁,不要开窗与陌生人搭话,不要将手提包等贵重物品放在副驾驶位或后排座位上,同时注意观察周边环境,对车外可疑人员保持警惕,防止拎包。

六、谨防“撞车党”。发生碰撞时,应首先观察对方驾驶员的动向,同时,还应观察周围情况,如果对方车上有很多人,应该小心行事;如果认为发生碰撞时的情况很奇怪,或者认为当时不安全,应该锁闭车门,同时向警方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