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切记喝酒不驾车,驾车不喝酒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9-17     浏览量:1076      打印文章      

自从我国《刑法修正案(八)》和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正式施行之后,醉酒驾驶再也不是小事了,以前许多人认为醉酒后开车,只要自己小心,不发生交通事故,就不会有事。而法律修订后则完全不同了,醉酒后驾车极有可能受到刑事处罚,因为即使不肇事,如果被警察抓到,就会被刑事处罚。与此同时,公务员可能因此丢掉“铁饭碗”,员工可能因此失业,党员可能被开除党籍。

  醉驾处罚将从以前的拘留变为拘役。而人一旦被处以拘役,就是说已经犯罪。这对一个人的影响可是相当严重。因此对于此类案件的调查处理也会按照刑事案件调查取证的标准,发现有醉驾嫌疑人要进行抽血取证,来确定其是否醉驾。

   我国现有的醉酒标准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80毫克以上就为醉酒。饮酒的标准是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在20毫克到80毫克。处罚也较以前的重很多。而且我市打击酒驾、醉驾一直都处于高压状态。

  面对国家如此严厉的处罚,好朋友在相聚之后,千万要互相提醒酒后不能再驾车。中山大学法学副教授聂立泽就认为,在刑法理论上讲,向司机劝酒者就是教唆犯,同样也构成了犯罪,需要受到刑法的惩罚。因此劝酒者也要三思,问清被劝者是否酒后要开车。饮酒者自己也要三思,为了亲人,酒后千万不能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