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易躁易怒注意控制负面情绪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9-17     浏览量:1083      打印文章      

随着气温不断攀升,不少人遇事火气会越来越大。每年夏天,故意伤害等案件都会呈现明显上升趋势,这与不少当事人无法有效控制自己的情绪有很大关系。对此,警方推荐3种控制情绪的方法:

一是“冷”。喝点水或冷饮,吹吹风,把温度降一下,心情就会感觉不那么烦躁了。

二是“香”。可以随身带一些有舒缓情绪作用的精油或熏香,舒缓一下情绪。

三是“诉”。感到愤怒时,可以找身边的人倾诉一下,精神压力能得到有效疏解。

民警特别提醒,如果遇到开启“咆哮”模式的人,千万不要针锋相对。而要积极帮助解决问题,及时将自己为解决问题所做的努力反馈给对方,有助于消除对方的恐慌和愤怒情绪。每个人都会有负面情绪,当负面情绪出现时,当事人一定要用合适的方式处理,避免伤人又伤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