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预防空调病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9-17     浏览量:1080      打印文章      

空调病的主要症状因各人的适应能力不同而有差异。一般表现为畏冷不适、疲乏无力、四肢肌肉关节酸痛、头痛、腰痛,严重的还可引起口眼歪斜。世界卫生组织将这些症状称为"不良建筑物综合征",并将其与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及肥胖等共同列入人类健康10大杀手黑名单。

对空调病的新认识

闷热的夏天里,空调给人们带来了丝丝凉意,当然也带来了让人困扰的空调病。有人说有"空调病",其实是扭曲了这个很长"空病调"。事实上"空调病"不是指自己对空调吃不消,会让身体产生反应,而是指时间吹空调造成的身体机能衰退。

空调病的预防法

①装有空调机的房间应加装除湿器,并定期通风消毒,以降低相对湿度。

②空调房内禁止抽烟,以免烟雾中致癌物质累积增多。

③选用开放系统机种的空调机,可从室外吸入空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④不宜长久呆在空调房内,大汗淋漓时不要立即进入空调房。

⑤不要在停驶的车内长时间开动空调机,也不要关闭车门和车窗,促使汽车的废气及时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