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天不能忽视的汽车自燃危险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9-17     浏览量:1058      打印文章      

提到自燃,人们想到的一般是车辆线路老化短路,天气炎热干燥,但是他们没想到雨天汽车也有产生自燃的隐患存在。

雨天车辆自燃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

下雨天空气湿度过大,水汽进入车辆内部,而长时间的阴雨加之引擎盖的闭塞,导致水汽排不出造成线路老化,短路起火。

车辆保养不到位,破损的零部件没有及时的更换,维修,水汽的进入导致汽车部件加速老化造成渗油,漏油事故极易引起火灾事故。

路面积水后,冒险开过深水区,车辆虽然没有熄火,但是千万不要以为万事大吉了,一定要进行排水检查,以免车内积水,埋下隐患。再有过水时遇对面来车一定要减速慢性,压低水花,以免溅到对方的车内,引起车辆熄火。

提醒各位车主朋友,安全是需要自己注意的,事故也是可以避免的,希望大家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下雨天,路上多留个心眼,平安回家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