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骗术重现江湖,小心别上当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9-17     浏览量:1077      打印文章      

 

路边“意外”捡到抽奖卡,一刮居然就“中奖”,这种“传统”的老骗术,是前两年骗子最爱上演的戏码,虽然通过警方大力宣传,大多数群众都有免疫力,然而,最近警方却发现,辖区这样的“老骗术”又重现江湖,已经有人报警称被骗了5600元钱。

市民冯某买菜时,在路边看见一个精美的信封,他一时好奇,就捡起来,打开一看,内面有四张印有某公司回馈客户抽奖活动刮刮卡。冯某将四张卡都刮开后,发现其中一张居然显示“中”了二等奖,刮刮卡下方的兑奖提示上称,二等奖的奖金是人民币28万元。他立即赶回家中,按卡上印的电话打过去联系对方如何兑奖,得到对方确认自己中奖后,对方要求他先支付奖金2%的公证费5600元人民币,冯某急于领奖,就把钱汇了出去。不久,对方又要他缴纳获奖的个人所得税14000元人民币时,冯某恍然感觉自己被骗了,质问对方后,对方再也联系不上,冯某赶到中央门派出所报警。而所里几位社区民警也反映,下社区时,不少居民说,最近路面上经常能看到这样的信封,不过他们都没有理会。

警方提示:

此类骗局能得手,还是利用人们贪图“小便宜”的心态;为了能更好的吸引人注意,犯罪分子也加大了对这些骗术的媒介物制作投入,除了精美的外包装,宣传单、刮刮卡也制作精良,煞有其事;而他们多在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广场、商场、菜场、车站,甚至是劳务市场、人才市场等地,进行投放;但无论你中了什么“大奖”,只要你打电话咨询兑奖情况、或是登陆其提供的公司官网,对方给你的答复,无一例外要先支付公证费、保证金,缴纳个人所得税等等一系列各种名目的费用,才能领到奖金。

警方在此提醒大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喜从天降的馅饼很可能就是骗子制造的“陷阱”,不要被“小便宜”诱惑,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