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谓的爱车,其实是在“毁车”!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8-24     浏览量:1017      打印文章      

 随着汽车使用的逐渐普及,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通过自身来对车辆进行日常的操作,但是也许大家并不了解,有很多所谓的“爱车”操作其实是在“毁车”,甚至有些可能会带来较为严重的后果。因此,有必要向大家进行举例说明都有哪些错误的做法,以免好心办坏事!

1、烈日下冲洗车辆

在天气炎热时,很多车主喜欢给自己的爱车冲凉降温,殊不知这种方式对于车辆的损伤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当发动机刚刚熄火后,如果直接进行冲洗将会对缸体和部件产生较大的影响。而车辆的漆面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如果在高温暴晒后直接进行冲洗,可能会直接影响其使用寿命。

2、经常给车辆漆面进行抛光

车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其漆面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氧化和暗淡,通常车主都会通过抛光的方式使车辆漆面恢复如新。而其实对车辆漆面过分抛光也不是一件好事情,因为每次抛光时都会将漆面厚度打薄一层,如果经常对车辆漆面进行抛光将会影响其使用寿命。

3、机油加的越多越贵就越好

有些车主可能会觉得,给车辆的机油加的越多越贵就越好,其实过多的加注机油不但会增加发动机的内部阻力,而且还很容易使发动机产生积碳,严重时就会产生烧机油的现象。而还有车主会认为,给爱车加注的机油一定要用进口高标号的产品,其实只要根据自身车辆的发动机型号选择工况最为适合的机油产品就可以,并非越贵的产品就最适合自己的爱车。

4、长期不使用或较少使用车辆

有些家庭可能会拥有两辆或者几辆车,那么可能有些车辆的使用频率就会变得非常低。这样放着不用的方式其实并不是在爱惜车辆,其实反而是在毁车。如果发动机和变速箱长时间不工作,其润滑油内部的残渣就会直接与基体表面接触,这样在再次启动时将会对基体产生很大的磨损。同样,不经常使用的车辆,其蓄电池的使用寿命也会大打折扣。

提醒车主

其实广大消费者对于车辆爱惜之心无可厚非,但是一定要通过科学有效的方法来爱惜自己的车辆,千万不可凭借自己的判断去擅自改变关于车辆的操作或处理方式,要不然真有可能好心办坏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