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把车停在哪最好?树下?可真不一定!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8-22     浏览量:1078      打印文章      


对于车主来说,到了夏天,停车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停在阳光暴晒的地方吧,一是心疼爱车,二是上车以后里边根本没法待!停在阴凉的地方吧,又怕碰到,不安全。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哪有那么多阴凉的地方让你停呢?具体应该怎么停呢?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

  大树下,需谨慎

  夏季免不了大风大雨的侵袭,每当这时候,大树就有可能倒下,爱车受伤就不可避免了!树胶其实是不错的东西,但树胶本身可腐蚀车漆,长时间会使得车漆光泽度下降!这些斑点到了玻璃上,使用雨刷器时很难清除,还会造成雨刷器变形等情况!

  寻找阴凉地方的正确方法

  如果有凉棚的话,是可以牺牲体力,多走几步的!如果实在找不到,可能就需要您算一下太阳的直射方向了,在很多高楼大厦林立的地方,是可以帮助爱车躲避阳光的,尤其是在背光的时候,根本就晒不到爱车,但是太阳公公和地球是会移动的,算好时间,阴凉地方才会有哦!

  关于车头的朝向

  曾经有人做过实验,早上午8点将车停在露天的地方,两辆车分别将车头和车尾对着阳光,下午的时候在车内测试了一下,温度相差了10℃!可见,将车头对着阳光,还是会增加内室温度的!所以,车尾对着阳光,很重要!

  天窗留个小口

  现在的车,天窗基本上是标配了,不过没有天窗也没关系,窗户留个小口,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车上也是可以的!另外,太阳暴晒车内胶皮等所产生的有毒物质也可很快被消除掉!

  温馨提示:有些车主的爱车可能会被鸟粪侵扰,别着急!告诉你解决办法,大家可以用稀释过的汽车清洗液来清除鸟粪!变干了的鸟粪,可以先盖上一层纸巾,然后喷上清洗液来清洗,据说效果还是不错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