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在家 熊孩子你别被卡住了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8-21     浏览量:1060      打印文章      


放假期间,儿童头被卡事件频繁发生,有的是因为家中无人,不慎摔倒所致,有的是因为好奇玩耍造成了人被卡。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熊孩子头被卡呢?

  一、家里阳台的铁栅栏间距不能过宽,建议小于10厘米。

  二、在经过一些栏杆、自动门或是电梯的时候,家长应提醒孩子注意,并牵住孩子的手。

  三、防盗网如果不是全封闭的,要保证防护的高度在1.6米以上(若有横向可供爬行的栏杆,要从最顶端的横杆再往上计算)。

  四、阳台上千万别放凳子或者书桌等容易攀爬的物品,防止小孩爬上防盗窗。

  五、容易卡手的物品存放时要格外注意,最好不要让孩子接触到。

  若发生孩子手被卡住的情况,一定不要硬拉硬扯,可以涂抹肥皂水、润滑剂或者油类物质进行润滑后再取,尽可能减少对肢体的伤害。如果意外时间较长,或身体感到不适,应及时就医或向公安消防部门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