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青年旅社需提防夜间盗窃案的发生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8-20     浏览量:1053      打印文章      

 

青年旅社多设在主城区楼宇某一户整体住房内,入住人群多为年轻人及旅行背包客。由于未纳入旅馆住宿登记系统,入住人群无法有效查控,且夜间房主一般不安排值班,户内环境较为封闭,易成为盗窃犯罪分子落脚及实施作案的场所。大家外出入住青旅时需提高警惕,防止此类事件发生。

【相关事件】

案例一:2017年7月26日10时许,玄武区花园路5号青年旅社老板报警称入住其旅馆的3个学生的手机均被盗,怀疑是7月26日凌晨租住房客所为。

案例二:2017年7月30日10时许,雨花台区君子兰花园99幢青年公寓房客报警称:早上睡觉醒来发现1部苹果手机被盗,怀疑系公共住宿的其他人所为。

案例三:2017年8月1日10时许,秦淮区弓箭坊小区青年旅社2203室房客汪某报案:7月31日有一客人与自己住同间,次日即退房离开,后发现被盗笔记本电脑1台。

案例四:2017年8月7日,玄武区安仁街警务站接报称,百子亭6号602室青年旅社被盗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3部。玄武分局经工作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文,侦查发现其于8月6日晚20时开始,先后入住玄武区百子亭6号青年旅社、桃园新村青年旅社、新世界百货32楼青年旅社伺机作案。

【警方提示】

此类案件的嫌疑人主要以夜间同住青年旅社的房客以及房东等人的财物为作案对象。主要盗窃方式多为趁夜间房客及房东熟睡之际,以溜门、拎包、翻包等手段窃取财物,且有同伙接应,帮助转移赃物。嫌疑人一般不登记或登记假名,短期入住、夜间作案、得手即退房离开。甚至一晚入住多家青年旅社,连续流窜作案。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住宿青旅时要增强防范意识,多人入住时要警惕同住人员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从源头上防止此类案件的发生。如遇此类案件或发现可疑情况请及时报警,以利警方进行现场勘验为及时破案提供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