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盗窃牲畜案件频发的预警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1-27     浏览量:915      打印文章      

进入冬季后,昼短夜长,盗窃案件往往多发。案发地多为农村农宅,邻里周边距离较远,或是离交通干道距离较近,方便嫌疑人实施作案和逃逸。在此,南通公安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为您传授一下防盗秘籍,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从细节做起,加强防范。

防盗秘籍:

一、贵重物品存放好,家里不放大量现金,大笔现金可存银行。存折、信用卡不要与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放一起;莫要当着他人面从存钱处取现金;莫向他人炫耀财富。

二、晚上睡前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有条件在宅院里装上感应灯,以便及时觉察人员靠近。

三、外出时锁好门窗,即使短暂出门也不能放松警惕,这很容易给盗贼可乘之机。

四、大门尽量使用暗锁。明锁极易被撬扭,也无疑告诉盗贼家中无人。

五、经常检查门窗、锁和防盗网,损坏及时修复、更换。

六、牲畜家禽尽量不要随意放养,晚上要关入圈内并上锁。夜间听到异常动静要起身查看。

七、有条件可在宅院内养条狗。

八、邻里间多联系,相互关照。

九、若突遇不法分子正在作案,要冷静对待,尽量避免与其正面冲突,记清其体貌特征迅速报警;若时候发现被盗,要保护好现场,报警并等待公安机关前来调查。

十、不法分子为及时销赃,一般会低价出售盗窃来的财物,遇形迹可疑人员以非正常低价兜售牲畜时,不要购买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