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宣传之如何报警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量:1078      打印文章      

 

日常生活中,您已经很熟悉“110”这三个数字,但您是否知道,应该如何正确拨打110吗?其实

报警时应该注意

1、110报警服务是一项公益事业,是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人民群众的窗口,拨打110电话免费,手机拨打110不用加区号,在任何地方报警直接拨打110即可。

2、公民遇到各类刑事、治安案件、交通事故、火灾事故或急、难、险情需要报警求助时,请拨打110。打电话时,注意110接警员提示的要点,讲明所报警情发生的地点、时间、目前状况。尽量克服焦躁情绪,吐字清楚。

3、如实反映事件的实际情况,报警内容要真实,不准谎报警情。

4、报警人应积极协助警方开展调查工作。无特殊情况,报警后应在报警地等候,并与民警和110及时取得联系。有案发现场的,要注意保护,不要随意翻动。除了营救伤员,不要让任何人进入。

5、非急、难、险事项不要拨打110,恶意骚扰110,故意扰乱110正常接处警工作秩序的,将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予以严厉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