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入室行窃 刑警春节千里追擒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量:0      打印文章      

“没想到千里之外,你们还能找到我,警察不过年吗?”2月17日,犯罪嫌疑人韦某向从河南赶到广西的正阳警察询问。当天,大年初八,正阳县刑侦大队民警赶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入室盗窃嫌疑人抓获归案。

1月25日,正阳县刑侦大队接到真阳街道居民某女士报警称,其家中首饰及现金被盗,价值14000元。接警后,刑侦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开展侦破工作。通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和分析研判,最终锁定黄某某(男,31岁,广西壮族自治区人)、韦某(男,38岁,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两名嫌疑人作案后已潜逃回家过年,刑侦大队果断决定收网。

2月17日,专案组民警驱车赶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进行抓捕,经过摸排蹲点,民警最终将嫌疑人成功抓获。经审讯,嫌疑人黄某某、韦某对其入室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韦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