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办事”真骗钱!泌阳警方破获一起接触性诈骗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19     浏览量:1      打印文章      

  春节期间,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儿,成功破获一起接触性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19万元。

 近日,谢女士来到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称:一个名叫夏某的男子以可以给其儿子安排至县政府工作为由,先后假借给领导送礼以及到人社局盖章等名义向其一共索要了19万元。由于一直未能将谢女士的儿子安排至县政府工作,便多次向夏某要求返还钱财,夏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退还。

 接报后,刑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该案,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展开调查取证和侦查工作。根据受害人提供的大量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经过一系列取证和综合分析研判,最终确定夏某有诈骗犯罪嫌疑。侦查民警便深入走访摸排,在视频、情报中队的配合下,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经过一天的蹲守,在大年初四晚上8时许,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夏某在某居民小区内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夏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依法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