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破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量:0      打印文章      

近日,市民王某将一面锦旗送到驿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中,对办案民警帮其挽回被骗钱财表示感谢。

2023年10月,王某报警称,接到一个陌生QQ好友申请,通过好友后,对方以谈恋爱的名义诱骗其在指定平台进行投资,后平台无法提现,意识到被骗后便报了警。

该大队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对王某转出的资金流进行查证,发现犯罪嫌疑人唐某踪迹后迅速赶赴广州市番禺区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表示愿意退还受害人王某被骗资金1万元。

“大家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等,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经常有资金往来的市民在汇款、转账前,务必以电话或其他方式再三核实,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万一上当受骗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手机聊天记录、银行转账等信息保存好,及时提交给公安机关,以便公安机关侦查破案。”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