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警方:1小时找回村民丢失的9头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量:0      打印文章      

 “警察同志,我家喂养的9头牛不见了,怎么办啊?你们快帮帮我吧!”12月11晚上10时许,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响起,里面传来柏苑办事处村民彭某焦急的求助声。  

  接到报警后,柏苑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彭某的养牛场位于李庄铺村委,当天晚上不知怎么回事牛棚的大门开了,他养的19头牛全部不见了。随后,彭某和家人立即寻找,结果只在附近找回来10头,其他的9头却不见踪迹。无奈之下,他报警求助。 得知这种情况后,民警通过综合分析,认为黄牛被盗的可能性不大,应该是自行走失。

 考虑到目前一头牛的市场价值超过万元,如果丢失,对辛苦养牛的老百姓来说是一大笔损失。为尽快帮群众找回牛,避免意外损失发生,民警一边联系村干部发动群众寻找,一边在警民联系微信群里发布寻牛信息。由于丢牛区域处于农村偏僻处,加之附近岔路、小路多,给寻牛增加不少难度。民警手持手电筒,细心观察沿途的印记和牛粪便,经过1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在距离养牛场约3公里处的麦地里发现了丢失的9头牛。为防止牛受到惊吓再次跑掉,民警立即联系彭某来到现场,设法用食物作为诱饵将牛安全护送到养牛场。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我这几头牛找不回来,那损失可就大了!”看到失而复得的9头牛,彭某喜出望外,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