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公安分局:侦破“瘾君子”盗窃电动车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量:24      打印文章      

近日,市民王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人行道上的一辆银灰色两轮电动车被盗。

接警后,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迅速到现场开展调查,经调取周边监控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蓝色电动三轮车抵达案发现场,观察四周无人后,合力将王女士的电动车抬到电动三轮车上,并迅速驾驶三轮车逃离案发现场。犯罪嫌疑人目标明确、作案迅速,整个作案过程仅用时一分钟。随后,民警在某工地走访排查时发现了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蓝色电动三轮车,经严密布控,将犯罪嫌疑人闫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闫某与同案犯谢某因吸毒相识,二人曾因吸毒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罚,强制戒毒结束后,因身无长技,又没有稳定工作,遂萌生了盗窃电动车的想法。

民警根据闫某提供的线索,迅速赶到妆南县将正在找机会销赃的犯罪嫌疑人谢某抓获,成功追回被盗的电动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