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公安局:侦破一起团伙扒窃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量:29      打印文章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根据夏季案件多发的特点,主动出击,快速侦破一起团伙扒窃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7月14日上午,徐某报警称,其于7月5日上午在一商场买东西时,装在兜里的1250元不见了。

接警后,该局刑警大队视频中队迅速行动,民警通过到案发地走访排查,调取商场监控发现,当日一中年妇女一直在徐某附近徘徊,十分可疑。民警经过连续多天的研判追踪,最终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

7月18日,民警一行赴郑州,经过两天两夜的摸排蹲守、缜密侦查,于20日下午在二七区一出租房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潘某、王某抓获。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曾在同一家工厂打工,熟识之后便结伙扒窃。她们从某短视频APP上看到平舆县一商场开业的信息,一商量觉得可行,于是乘坐大巴从郑州出发到达平舆。扒窃得手分赃后,3人搭乘客车逃离。后来3人又齐聚郑州,准备去西安倒卖演唱会门票,结果被抓。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平舆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