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抓获潜逃27年命案逃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8     浏览量:142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跨省追击,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7年的命案逃犯。

1996年9月28日晚,西平县五沟营镇王阁村村民张某、王某等人在看电影时,与上蔡县某村村民关某、关某涛发生口角,张某伙同王某持刀将关某殴打致死、关某涛受伤。案发后,西平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和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工作。最终,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法院判刑,犯罪嫌疑人张某畏罪潜逃。

27年来,西平县公安局遵循案件不破专班不散的原则,始终未放弃对张某的抓捕。

今年6月中旬,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成功摸排到张某在广州这一线索,民警立即赶赴广州开展工作。经缜密侦查研判,查清了张某的潜逃轨迹。后民警又辗转广东、福建等地,奔波3000多公里,于6月21日,在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将潜逃27年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