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懈追凶!驻马店警方命案积案攻坚战系列报道(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量:1111      打印文章      

近年来,驻马店市公安局严格落实公安部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坚持“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坚持以打促防、以打促管、以打促建,发起多轮“雷霆”“亮剑”等系列专项行动。近三年来,全市现行命案发一破一。今年以来,全市刑侦部门对命案积案发起猛烈攻势,主动作为,强力攻坚,接连侦破多起命案积案。省公安厅先后2次发来贺电表扬。

2023年2月1日,上蔡县公安局在侦破一起命案过程中,对犯罪嫌疑人相某某的作案特点进行分析研判,发现此案与“2000.10.12陈某某被杀案”的作案手段有诸多相似之处。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遂成立多警种合成作战专班,全力攻坚。民警针对犯罪嫌疑人性格特点,制定详细的讯问计划,连续奋战,终于在2月24日成功攻破其心理防线。犯罪嫌疑人相某某对在2000年10月12日杀害陈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