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警方成功侦破一起跨省系列盗窃烟酒门店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量:1288      打印文章      

为全力做好“利剑2号”专项行动攻坚,形成严打高压震慑态势。驻马店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精准研判、连续作战、迅速出击,近日,成功侦破一起跨省系列盗窃烟酒门店等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带破案件17起,追回大量被盗香烟,涉案金额50余万元。

2023年2月9日11时,市民吴先生报警称:其在通达路某小区门口的烟酒店被盗,嫌疑人用破坏门锁的方式进入店内作案,盗取香烟若干和现金4000多元。

警情就是命令,刑事侦查大队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走访周边群众、查看监控视频,很快便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民警在分析案情中发现嫌疑人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在作案期间对自己进行了伪装。民警凭借丰富的经验和不懈的努力,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经了解,嫌疑人经常在许昌一带活动,办案民警不辞劳苦,于3月7日立即赶往许昌,经过数小时的摸排守候,成功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民警连夜对嫌疑人进行了突击审问,顺藤摸瓜,很快便掌握了另一名嫌疑人的线索,3月23日,在漯河警方配合下将其抓获。

经查,自2023年1月份以来,二人先后在安徽省境内、河南驻马店盗窃烟酒门店、电动三轮车、车内财物17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