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量:1494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人和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凭借一双慧眼认出1名盗窃嫌疑人,并快速反应将其抓获,侦破盗窃案件3起。

每逢周日,在西漯路人和乡寺后张村,都会有买卖小商品的集市,俗称“干会”,卖东西的小商贩和方圆附近来购物的村民聚集,人员较多。人和派出所便安排警力,重点加强“干会”当天该区域的巡逻力度,保护辖区群众安全。3月5日,正值周日“干会”,11时许,正在“干会”上巡逻的民辅警发现一男子鬼鬼祟祟,行迹十分可疑。结合之前掌握的相关案件线索,民警遂上前盘查。看到民警后,该男子随手将一张手机卡扔掉后欲逃窜。民警迅速将该男子控制,并从其身上发现一部疑似被盗手机。该男子拒不说出手机来源,民警便将该男子依法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该男子名叫吴某(59岁,舞钢市人),有多次盗窃前科。3月5日上午,吴某窜至西漯路寺后张村,趁“干会”上人多之机,先盗窃一摊位上的手表,后又盗窃一群众手机,并把手机卡拔出准备逃离时被巡逻民警查获。经进一步讯问,犯罪嫌疑人吴某还对其于2023年2月19日上午在此“干会”上盗窃一部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