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7     浏览量:1668      打印文章      

1月24日,农历大年初三,正阳县公安局铜钟派出所民警在登门走访期间接到群众钟某某报警称其手机在初二走亲戚时丢失,今天其在补办电话卡后,发现自己的微信余额2600余元被人盗刷,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经查询支付记录发现受害人微信余额分多次在该镇某超市消费,办案民警立即到案发现场调取监控视频,通过视频寻线追踪发现彭桥乡王某某父子有作案嫌疑,民警随即对其传唤,并在其住址发现失主遗失手机及用该手机微信余购买的商品。

经讯问,王某某父子如实交代了自己因贪盗窃的违法事实。原来,二人捡到手机后,发现该手机并未设置密码,且在微信余额有2600余元,二人便动了邪念,王某某便尝试用该手机转账时发现需要支付密码,王某某父子又发现在超市购物时出示微信付款码可以免密码支付,想着“不扫白不扫”,当天下午二人驾车来到铜钟镇某超市分6次消费了2600余元,然后丢掉了电话卡,准备把手机留着自己用。

目前,王某某父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积极赔偿受害人损失。受害人对派出所民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