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警方劝投一名潜逃10余年网上逃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量:1606      打印文章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万金店派出所成功劝投一名网上逃犯李某某。

2022年“利剑”行动开展以来,万金店派出所不等不靠,向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发起凌厉攻势。在梳理辖区逃犯时,该所负责人发现李某某于2016年因故意伤害案被上网追逃。经了解,李某某2009年因宅基地纠纷将邻居打成轻伤后,在民警侦查处理期间,李某某逃亡外地藏匿。公安机关先后组织警力对其实施抓捕未果,将其列为上网追逃对象,希望其早日归案。在对李某某一案深入研判的同时,该所负责人多次到李某某家中走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李某某家属讲政策、讲法律、解疑惑。经过不懈努力,该所负责人用真情实感做通了李某某家属的工作。随后,通过李某某家属的转述,打开了李某某的心结,李某某表示愿意投案自首。

2022年12月31日15时,该所负责人带领民警驱车4个小时前往湖北省沼山县一废品回收站找到了李某某。见到民警后,李某某坦言早有自首的想法,因多种顾虑,一直无法下定决心。该所负责人现场对李某某提出的疑虑一一进行解答,解开了李某某的心结。李某某当场痛哭流涕,向民警讲述了这些年逃亡的艰难,表示一定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办案。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