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跨省盗窃犯罪团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量:1750      打印文章      

近日,平舆警方深度研判、连续作战,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成功破获系列盗窃货车配件“三元催化器”案件。

自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平舆县公安局紧盯冬季高发的民生案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12月21日,平舆县杨埠镇人许某报案称,其夜间停放在路边的汽车三元催化器被盗。接警后,刑侦部门在侦查的同时对周边县市区进行案件协查,发现在其他县市区也存在类似案件。

案发后,平舆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指示全力攻坚,尽快破案挽损。专案人员通过开展线索收集、细致研判、摸排走访及现场勘查,结合被盗配件的车辆相关数据,经连续三天三夜的追踪、蹲守和布控,迅速锁定了盗窃团伙。      

12月24日凌晨3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周口市商水县附近,将刚作案后的位某等3名盗窃嫌疑人全部抓获,扣押作案车辆一台,当场缴获被盗三元催化器10余个,一举打掉以位某为首的盗窃三元催化器犯罪团伙。经查,犯罪嫌疑人位某,男,53岁,周口项城市人。张某,男,52岁,周口项城市人。王某,男,49岁,周口市汇区人。

经审讯,该团伙对自12月初以来,先后流窜至河南、安徽两省交界的驻马店、周口、阜阳3市7县疯狂作案6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为全力挽回群众损失,掌握线索后,民警乘胜追击,成功缴获被盗窃的三元催化器赃物72个。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