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警方远赴海南抓获12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量:2053      打印文章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民警克服困难、抢抓办案机遇,远赴海南抓获12名涉诈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一潜藏极深的跑分“洗钱”团伙。

2021年3月,正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通过技术平台批量注册未实名的微信号大量销售至境外,供网络赌博、诈骗平台使用的帮信案件。在此案的基础上,今年3月份以来,该局抽调情指、治安、网安、刑侦等部门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通过进一步侦查、分析研判,先后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2022年11月初,专案组又成功获取一条涉嫌为境外诈骗团伙“跑分”洗钱的犯罪线索,据此线索,民警抽丝剥茧、顺线追踪,锁定了一个在国内“搭台”,“业务”延伸至境外的为境外诈骗团伙“跑分”洗钱平台团队,锁定目标后,11月17日,该局抽调一批精干警力,奔袭千里,星夜兼程,不辞辛苦,锲而不舍,远赴海南实施抓捕任务,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夜以继日开展走访排查、蹲点守候工作,历时6个昼夜,通过不懈努力,终于成功抓获陈某某、黄某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查扣手机12部,涉案银行卡100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