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警方成功破获冒充熟人身份骗取电动车系列案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量:1226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宋集派出所成功破获以冒充熟人身份骗取电动车的系列案件10余起,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今年10月以来,宋集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个套近乎冒充“熟人”的男子借了电动车后多日不归还,当时没看清是谁借的,现在想要回电动车却找不到人了。

经询问多名受害人,民警得知,一男子自称是邻村的“熟人”,并以“借用下电动车买个东西回来,马上就还”“借一下电车,去隔壁村拉下行李”等借口,向受害人“借”电动车。虽然不认识该男子,但听说是附近的村民,受害人便没有防备,将电动车借出。就这样,该男子陆陆续续“借” 走多名受害人电动车后,一去不回。得知这种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摸排走访,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并于11月2日将其成功抓获。

原来,刘某家住周边村庄,他以“冒充熟人”的方式骗走电动车后,便转手卖掉。根据其供述,民警已将被骗走的电动车成功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