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快速侦破一起滥伐林木案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量:1126      打印文章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快速侦破一起乱砍滥伐林木案,维护了辖区生态资源安全和林区治安稳定。

9月14日20时许,泌阳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铜山乡孤山洼南坡乱砍滥伐林木。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被伐树木已被运出。由于被伐树根很新鲜,民警推断被伐树木还未运输太远,嫌疑人可能会借助夜色掩护将被伐林木运往附近木材加工市场。于是,一组民警在案发附近区域进行摸排,另一组在重点路口蹲守。当晚,民警在某路口成功堵截两辆林木运输车辆,经初步判断车上树木种类、色泽、树种与被伐树木一致。随即,民警将两辆车司机带回盘问。经运输工人现场指认,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并于次日将其成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滥伐林木被泌阳县公安局森林分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