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量:1913      打印文章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7月初,居民陈女士被拉入某点赞给佣金的群,跟着做了几次都给了佣金;后来,陈女士根据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了APP。注册后,先添加“咨询员”带其做关注单给佣金,后对方称刷单佣金高,又让添加“客服”,对方给其提供卡号;添加“指导老师”,对方教她刷单;然后,又提供某网站链接在上面匹配任务,显示金额后,向对方提供卡号转账,对方再把本金及佣金充值到网站,由陈女士自己进行提现。刚开始做的几单,都可提现;随后,再转账,对方以做错单需补单、信誉分不够、任务超时等为由,引导其转账13笔。转完后,仍要求继续补单冲正错误数据,陈女士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接警后,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成立由侦查、情报、反诈多警种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合成作战。专案民警深度分析研判,实地查证追踪,查清了该犯罪团伙的作案手段、作案事实以及藏匿窝点。7月7日,专案民警先后赴郑州、新密等地,成功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6人,挽回损失3万余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