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警方抓获潜逃30年犯罪嫌疑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量:1647      打印文章      

近日,汝南警方传来捷报,负罪潜逃30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落入法网。

1992年11月,李某因涉嫌抢劫被汝南警方立案侦查。事发后,李某一直畏罪潜逃。由于出逃时没有身份证,30年来,其先后在偏僻的砖厂、板厂等打工谋生。近期,由于各地加强了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李某因没有身份证,无法进行核酸检测,这让李某心中忐忑不安。李某想,30年过去了,同案的几个人也判刑了,说不定案子早就结了,就抱着侥幸的心理潜回原籍办理身份证。

8月17日,李某来到汝南县公安局罗店派出所,提出了办理身份证申请。李某30年没有办理身份证引起了派出所民警的警觉,于是对其经历进行详细询问。面对民警的质询,李某的回答漏洞百出,民警立即将其控制,随即展开进一步调查。最终,李某的真实身份被识破,并对自己当年参与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