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女友”借钱后消失 西平警方快速破案揭骗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9     浏览量:1299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迅速出击,仅用了36个小时便成功侦破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7月25日傍晚19时许,西平县居民栗某报警称:前几日,他通过某软件附近找朋友的功能,添加了一名年纪相仿的女网友,对方头像照片长相娇美,说话殷勤热情,让栗某甚是心动,两人当天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二人在网上结识的第一天,对方向栗某索要520元红包;第二天,对方以身体不舒服要检查身体为名,又向栗某索要钱财,栗某向其转账1000元;第三天,对方又以手头紧张为名,向栗某索要1400元。栗某向对方转完钱后,对方发信息称其手机故障,让栗某先把她从微信好友里删除,随后她再添加栗某,这样就能解决手机问题。栗某便按照对方的要求将其删除,却迟迟不见对方再添加自己为好友。此时的栗某才意识到自己是上当受骗了,遂报警。

得知案情后,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根据相关线索迅速开展工作,很快锁定男青年姚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27日9时,民警在姚某家中将其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姚某对其冒充妇女在网上诈骗栗某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