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量:2982      打印文章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成功侦破一起以“办理高空作业证、电工证”为幌子的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数万元。

5月5日,某村民报警称:今年3月份,他在观看短视频时发现有办理高空作业证和电工证的相关信息。双方通过聊天软件谈好价格。收到证件后,该村民发现在网上查不到该证件任何信息,也联系不到对方,感到被骗,遂报案。接到报警后,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经过缜密侦查,发现湖南籍人邓某某和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平县公安局迅速组织民警前往湖南省双峰县实施抓捕。5月中旬,犯罪嫌疑人邓某某、李某某被成功抓获。

经查,今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邓某某、李某某在短视频平台发布相关虚假信息,以能代考代办电工证、高空作业证等证件为名实施诈骗,办理每份证件700至800元价格不等,且谎称证件可在网上查询,从中牟利。受害群众20多人,涉案金额数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某、李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